自從有了空中花園馬麻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都先到空中花園幫美麗的盆栽澆水,昨日早上出門時還看見盆栽綠油油的相當美麗,誰知傍晚下班回家當我拉開窗簾差點沒被花園裡的景象嚇暈,等我回過神仔細一看真是救命呀,美麗的盆栽已枯萎好幾盆,馬麻我越想越不對早上都還好好的,怎麼下班回來變這樣是不是有人來過我趕緊巡視一下,沒人阿;還是趕快打電話給把鼻求救,把鼻說你早上有沒有澆水阿?我說有阿!把鼻說那我怎麼會知道阿?馬麻我突然想到會不會是白天溫度過高盆栽耐不住高溫曝曬呢?不想了還是趕快把枯萎盆栽拿下來。


 


~這是一早的景象~
  


這是盆栽枯萎景象  


晚上馬麻去接小朋友放學時經過花店,順便買了幾盆花回去擺設,馬麻我問老闆娘說怎麼早上才幫薄荷樹及檸檬樹澆水下班後看怎麼會枯萎?老闆娘說我種的這2種植物是不能在太陽底下照射,原來是這樣阿,ㄚ知我跟把鼻還是頭一遭搞空中花園對植物又不熟悉難怪會這樣,我再詢問老闆娘說有那種花是可在戶外種植的,老闆娘跟我推薦說長壽花漂亮又好照顧,重點不用天天澆水,我說我懂了!這個我喜歡所以我又買了5盆長壽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