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人都喜歡逛書店,不管是金石堂、何嘉仁到誠品書局都是我們常去的地方,把鼻喜歡看電動和汽車改裝書,馬麻喜歡看流行雜誌、投資理財書,葛格喜歡暴龍、甲蟲書,至於臭妹每次到書店都看些阿里不達的東西,很少乖乖閱讀書本,經過馬麻的調教之下現在會愛看故事書,臭妹要變成氣質美女了,把鼻都潑我冷水說;妹妹一定只有3分鐘熱度不可能維持太久,真是給人家看很扁ㄋ。



最近為了要幫臭妹挑幾本好書真是有夠傷腦筋,依妹妹的年齡來說;書本內容要生動,字體要夠大,還要有ㄅㄆㄇ注音,重點要有插圖才會讓臭妹有興趣閱讀,馬麻可是花了不少時間謹慎挑選,終於讓我找到了(呀比),這套書共有6本每本單元都不一樣,內容很豐富還有讓小朋友閱讀後做動動腦時間,價錢也很合理喔;臭妹相當喜愛這幾本故事書,只要有空就會拿起來閱讀。




給爸爸媽媽的小叮嚀:


 兒童換牙須知


      換牙期,恆齒剛萌出時,牙齒易滯留食物殘渣,如果刷牙不徹底,容易發生蛀牙。此時最重


        要的是教會孩子正確的刷牙。


      隨著年齡增長,應讓孩子多吃耐嚼食物,促使乳牙按時脫落。當門齒後後臼齒都已萌出,可


        增加玉米、蘋果等食物,使換牙順利完成。


      及時給孩子補充鈣,以確保恆齒能正常長出。


      切忌讓兒童模仿大人剔牙,否則會把牙縫越剔越鬆。牙縫變大,食物容易殘留,引起牙齦


        炎、蛀牙等疾病。而且孩子剔牙力度過大,會弄破牙齦表層,導致牙齦出血。


      千萬不能忽視孩子咬手指、咬嘴唇、舔牙齒的毛病,這些都可能導致牙齒不同程度的畸形。


        換牙期的孩子十分在乎牙齒美觀,如果有人取笑或以此作為話題,孩子容易產生自卑心理,

       有的甚至會一直舔牙齒,結果卻適得其反。父母可以告訴孩子,門牙脫落、長得不好看就是

       一個醜小鴉蛻變的過程,證明「你快長大了」;同時告訴孩子,每個孩子長大都會經歷這個

       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