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們家這兩位寶貝,又像天使,又像惡魔,有時真讓我又愛又恨,想起娘家老爸以前常說臭麻是仙姑,為什麼呢?因為臭麻食量很小,東西都只吃少少的,所以娘家老爸都稱呼我是仙姑,不吃東西就可活,老爸還說我那麼瘦弱,以後連(一隻蟑螂都生不出來)台語發音,事實證明瘦弱的女生一樣可生出小寶貝,而且我還生出2位漂亮的小孩ㄛ,不是臭麻自己在誇耀,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真的是大家都這樣說,每次出去玩,路人都會說這2位小朋友長的好漂亮ㄛ,有時臭麻就會露出賊賊的笑容跟把鼻說你看吧,不是我自己在誇,真是爽翻了。  




先說葛格吧;葛格個性比較急躁又很外向,只要教過葛格的老師都這樣說,為什麼呢?在學校葛格會很心急的把作業完 成交給 老師,也不喜歡做反覆檢查動作,每次老師都叫他拿回去重寫,老師觀察後跟馬麻說,很奇怪,我以為威威是想敢快把作業完成後要出去跟同學玩,但並不是;威威交完作業後都回到自己位置上跟同學傻笑,並沒有出去玩,老師不了解的問馬麻說這樣有需要這麼急著交作業嗎?說實在的,馬麻也很疑惑?


 


也就是這樣馬麻讓葛格開始學鋼琴,聽說學音樂可以讓小朋友定下來,不過咱家葛格似乎相反,鋼琴老師跟我說你們家葛格實在太活潑了,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就整堂課笑聲不斷,葛格很活潑、反應也很快,老師說要讓你們家葛格完全定下心似乎有點困難,不過葛格還蠻愛學鋼琴喔!把鼻跟馬麻說看看你兒子能成為周傑倫第二嗎?(好像有點困難ㄝ)

 




人家都說生女兒較貼心,可是我們家卻相反,反而是葛格較貼心,舉例來說;記得有一次馬麻正在吃善存,葛格問我說我為什麼要吃這個,馬麻隨口說,吃善存身體才會健康,葛格回我說,是不是吃這個就不會變老阿嬤,我停頓一下說對阿,從此葛格時常抱著我問你跟把鼻有沒有吃善存,我不要你們變老阿公老阿嬤,馬麻問葛格說為什麼怕我們變老?葛格說我要永遠跟你們在一起不分開,此時馬麻心中感到很窩心,還有葛格很細心,有時馬麻手不小心割傷,葛格都會問馬麻是在哪裡受傷ㄉ,你有沒有擦藥,會不會很痛,要多久會好之關心口語,馬麻都會感動ㄋ。




平日葛格就是喜歡捉弄妹妹,我們家每日必要上演的戲碼就是,妹妹哭著喊說;葛格搶我的東西或不給我看電視等等,這時葛格就會一臉無辜說我那有,把鼻大聲說那我把妹妹送給別人,你們就不會吵架了,葛格連忙說不要把妹妹送給別人啦,這就是我家每日必會發生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